刘家义在济南接待群众来访

2020年06月30日08:41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刘家义在济南接待群众来访

  刘家义在济南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合法合理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诉求

  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29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合法合理、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切实解决来访群众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家义来到济南市人民群众联合接访大厅接访室,听取济南市省级领导包案信访事项化解情况汇报,随后接待三批来访群众,关切询问群众冷暖,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针对群众反映的多年积累的难题,与来访群众、法律专家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现场分析问题,研究解决方案。

  刘家义说,群众来访事项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做好信访工作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我们必须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老百姓视为自己的亲人,与他们坐在同一条板凳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他们的问题。对群众合法合理的诉求,要尽最大努力,积极主动、稳妥有效解决,让人民群众心气更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放在历史环境下考虑,坚持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搞“一刀切”。各级干部要持续改进作风,增强工作主动性,注重总结经验教训,创新方式方法,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李子路 张国栋 房贤刚)

  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参加接访。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