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儒商大会暨青企峰会威海会场活动举行,精致威海诚邀四海客商

2020年06月30日21:3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线上观看主会场精彩对话

人民网威海6月30日电(孙林)6月30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在济南举行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大会以“抢抓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名海内外优秀企业家、创新创业者、知名人士等云端相聚、线上交流,共叙儒风乡情,共商发展大计,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与嘉宾视频连线,山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致辞,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

本次大会突出“云”招商,主会场设在济南,在16市设分会场,分别举行了项目推介和签约仪式。

威海会场活动现场

威海市领导张海波、闫剑波、张宏伟、杨丽、徐东明出席威海会场活动。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威海市部分重点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和创新创业者约160余名嘉宾在线参会。

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在致辞中分享了惠普打印机产业链配套、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地共建创新平台、菜鸟物流对韩电商出口物流通道转移威海的三个故事。近年来,威海强化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人才链、要素链“五链统筹”,加快形成内外结合、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产业生态,举全市之力培育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梳理8条优势产业链,产业集成聚合能力越来越强大。

张海波介绍说,威海市全力打造“1+4+N”高端创新平台体系,立足“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打造一条创新链,共圆一个创业梦,以众多科研院所、创新平台和优质人才,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按照“三互四港五联通”的思路,积极推动“四港联动”,完善通关保障,建设“效率最高、费用最低、服务最优”的“三最口岸”,全力支持落户威海的企业做大做强。精准服务帮助企业,整合、优化、落实各项涉企政策,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努力让广大客商在威海安心奋斗、放心拼搏,共享机遇、共同发展。当前,威海正以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真诚希望各位客商走进威海、了解威海、选择威海,实现双赢共赢的目标,与威海携手打造更加宜居、更有活力、更具魅力的精致城市、幸福威海。

活动中,亿和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杰、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张威、中航沈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邢一新、乐凯华光印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威高集团副董事长陈林5位嘉宾,围绕促进交流合作、加快威海发展在线发表主旨演讲。

项目签约

威海市在线推介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实体园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相关情况。北京联东威海国际企业港、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能控制系统集成等7个项目现场签约,涉及智能设备、医学科技、房车制造、产业园区运营等众多高端领域。各区市、开发区分时段进行线上招商推介及项目洽谈,推动医疗健康城、保利澳瑞凯研发中心、海洋产业互联网研究院、5G人工智能、供应链网络等30余个项目选择威海、落户威海。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