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海洋经济产业新时代!世代海洋海带采收节暨鲜海带蓝色产业链绿色生态圈峰会隆重开幕

2020年06月30日15:1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威海6月30日电 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6月29日,2020中国荣成·世代海洋第一届海带采收节暨世代海洋2020鲜海带蓝色产业链绿色生态圈峰会在世代海洋养殖基地隆重开幕。本次活动以“一‘带’一路,一链一圈”为主题,旨在通过政府引导,行业整合,构建鲜海带蓝色产业链,打造绿色生态圈,推动海带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海洋文化品质。

荣成市海洋发展局局长袁玉前,成山镇党委书记刘华杰,威海世代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健,总经理李明潭等领导、行业专家、全国160余家经销商及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荣成市成山镇党委书记刘华杰致开幕辞,他表示,威海市世代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最具代表性的一家高科技公司,发展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成山镇将一如既往地秉承高效、周到的服务理念,给予世代海洋全力支持。

荣成市海洋发展局局长袁玉前在致辞中说,荣成市海带养殖资源得天独厚,海带养殖面积15万余亩,年产量41万吨,是闻名国内外的“海带之乡”,这些有利条件为海带经济发展提供了广阔天地。世代海洋作为荣成市龙头企业,将进一步推动海带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助力科技海洋城市建设。

威海市世代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健对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介绍,自2010年起,企业就瞄准海洋生物产业技术方向,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合作研发出鲜海带酶解液生态肥料,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信念,秉承“绿色、健康、高效、共享”的原则,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打造海上绿色森林、工厂生物绿色制造、农业生态绿色种植、餐桌营养美味健康的海带产业链条。

世代海洋举办中国首届海带采收节,不但展示了企业形象和实力,同时借助品牌活动传播荣成的海带文化、海洋文化。上午8时30分,在热烈的掌声中,威海市世代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潭隆重宣布2020中国·荣成世代海洋海带采收节正式开幕!

荣成市委市政府对海洋经济发展高度重视,威海世代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藻产业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荣成市是中国海带之都,世代海洋生物酶解技术领先全国,海藻肥产品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高度认可和权威科技部门的认证。通过举办海带采收节,把高端产品推向全国、全世界。荣成市海洋发展局局长袁玉前在开幕式现场接受采访时说。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参观了世代海洋的生产工厂。全自动化工厂宽敞干净,一排排林立的酶解罐生产出的海带肥将会畅销海内外。目前,世代海洋拥有1.5万亩海上生态养殖园,引进国际先进水平的自主创新酶解设备近200台,年产海带等鲜褐藻20余万吨,海藻肥10万吨,产品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我国专业的高纯度酶解海藻肥生产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自我培育原料的海藻肥生产企业。

下午,世代海洋成功举办了2020鲜海带蓝色产业链绿色生态圈峰会。参会人员通过经验分享与专业授课,博采众长,推动酶解鲜海带植物营养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为实现“蓝色海洋+绿色农业+人类健康”的发展目标而积极探索。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王传良在会议上表示,本次峰会以“蓝色产业链,绿色生态圈”为主题,符合威海市水产养殖业的发展方向。近年来,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加大政策引导、科技支撑,鼓励企业研发多样海带制品,推动海带产业转型升级。

为了进一步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和服务的精细度,活动现场邀约了农资专家和营销媒体代表进行了互动分享,同时世代海洋与深圳百年盛世、农资与市场传媒以及山东耕视文化达成了战略合作并现场签约。

海洋蕴藏着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宝贵财富,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威海市世代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用海洋优势资源,积极探讨海洋经济发展的新思路与新模式,对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