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举办“道德讲堂”

2020年06月30日11:2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29日电 为宣传“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山东好人、最美人物”模范事迹,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来大力普及道德理念,弘扬道德精神,展示道德力量,6月24日下午,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机关举办“道德讲堂”活动,邀请厅机关廉洁勤政典型、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宣讲先进事迹。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黄红光同志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办公厅和省政府研究室机关处室、单位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参加。

学模范,争先进。6位模范宣讲先进事迹。廉洁勤政典型石云峰是办公厅优秀援藏干部代表,在行政财务处处长岗位上始终坚守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保持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本色。道德模范、调研处曹星是办公厅年轻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他爱岗敬业、勇于担责,顾全大局、无私奉献,曾获得省直机关“最美青年”荣誉称号。道德模范、信息舆情室董伟克服家庭生活与外派工作矛盾,舍小家顾大家,扎根基层参加服务队工作。道德模范、审批改革推进处魏大治10多年坚持每年自愿无偿献血,被称为“献血界”的“大客户”“VIP”。“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离休干部袁玉芳牢记党的恩情,在2017年、2019年、2020年“七一”三次交纳特殊党费达6万元,书写了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省政府机关幼儿园教师洒红伟,常年热心慈善公益活动,自发捐助贫困失学儿童。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职工现场畅谈心得感悟。围绕勤政廉洁主题,诵读传统文化经典篇目《谏太宗十思疏》,感受先贤对勤政廉洁的深刻认识。

大家一致认为,厅机关通过开展“道德讲堂”等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倡导人人讲道德、处处学模范,唱响了汇聚新时代正能量的主旋律。6位模范在平凡的岗位上崇德向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以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向上向善、至纯至善的道德情操,学习他们毫不利己、一心为公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提升素质、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的生动实践,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道德之美。(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