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深入农村集市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2020年06月30日10:3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30日电 近年来,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以及校园不良网络借贷等金融风险事件屡见不鲜,老百姓“钱袋子”一次次被戳破,引起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为守护老百姓“钱袋子”,增强农民群众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日前,中信银行济南分行重点面向农村及城乡结合部人群,开展了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此次活动精准辐射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包含三个街道办的7个人流量较大的集市。通过现场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面向赶大集的农民讲解关于存款保险、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金融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引导农民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据悉,活动吸引近1600余人次参与。(纪媛)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