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人民医院被山东省卫健委确定为省级创伤中心

2020年06月30日09:2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潍坊6月30日电 日前,潍坊市人民医院被山东省卫健委确定为省级创伤中心。

为贯彻执行国家卫健委《关于进一步提升创伤救治能力的通知》精神和山东省关于“六大中心建设”的要求,创新急诊急救服务模式,进一步推动建立区域性创伤救治体系,潍坊市人民医院合理布局医疗资源,建立创伤中心,以确保创伤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提高多发、危重创伤患者救治成功率,减少致残率,以期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以及更好地应对自然灾害、特大事故等突发事件。

医院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提出的省级创伤中心建设要求,从硬件设施到创伤救治流程,都做了进一步的改进和优化,并组建了一支多学科协作、实力强劲的创伤救治队伍。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该院顺利通过山东省创伤中心建设认证。近日,山东省卫健委发布鲁卫医字[2020]3号文件,确定该院为省级创伤中心。

潍坊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医院将继续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中心,进一步完善创伤中心的各项制度、工作流程,认真落实相关诊疗指南、技术操作规程和临床路径,不断完善创伤中心救治体系建设,实施全流程全业务信息化管理,为创伤患者的救治保驾护航。(周鑫)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