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累计开通5G基站22997个 用户达420.2万户

2020年06月30日17:2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30日电(宋翠 实习生付亚男)记者从山东省政府6月3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开通5G基站22997个。1-5月,全省5G投资完成21.9亿元,居全国第四位,5G用户总数达到420.2万户。

谈到山东省5G网络建设发展情况,该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孙信波介绍说,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山东通信业扎实做好5G网络建设发展工作,该局积极组织各电信运营企业加快推进5G网络布局和应用培育,大力推动5G产业发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山东通信业5G发展专项领导小组。

二是明确责任,2月26日,该局组织山东联通、山东移动、山东电信、山东广电网络、山东铁塔公司召开视频会议,对2020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年内新开通5G基站4万个”的任务目标进行了分解。

三是建立5G工程建设定期调度通报机制,推进5G网络建设覆盖进度。通过积极协调、责任落地、加强考核,确保圆满完成5G建设任务。

截至目前,全省16个市地均已展开5G网络建设,济南、青岛、烟台基本实现重点城区连续覆盖。山东联通、移动、电信公司2020年累计新开通5G基站12214个。新开通数量列前五位的市地分别为:青岛、济南、潍坊、烟台、临沂,五市合计新开通数量占全省的83.1%。全省累计开通5G基站22997个。1-5月,全省5G投资完成21.9亿元,居全国第四位,5G用户总数达到420.2万户。

孙信波表示,今年是5G建设发展的关键之年,该局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好《山东省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明确的支持政策,继承发扬泰山“挑山工”精神,齐心协力完成5G建设发展任务,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做出贡献。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