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雪协开展线上裁判员培训

2020年06月29日10:0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市雪协开展线上裁判员培训

北京市滑雪协会日前开设了大型网络公开课——“疫”无反顾·高山滑雪裁判员云课堂线上培训直播,吸引了2000余人次观看。

市雪协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普及推广滑雪运动,培养并储备滑雪专业人才,为有意愿参与项目赛事和组织管理工作的有识之士提供学习交流平台。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形式,协会首次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培训,对有意愿参与学习、加入到滑雪裁判员队伍中的社会各界人士免费开放。培训历时4天,每天课程为两个小时,由吉林大学副教授、高山滑雪国家级裁判员、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比赛竞赛长张毅授课,内容包括高山滑雪的赛事发展现状、赛事解读、执裁岗位职责解读、裁判员职业化素养、赛事问题研讨等。课程安排深入浅出,广泛性与针对性兼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4天内,共有2167人次观看直播,包括冰雪行业从业者、冰雪项目裁判员、高校师生、冰雪爱好者等,直播点赞总量达30余万次,互动答复数达5000余次。

据了解,为保证直播质量,市雪协此前专门成立筹备小组,对活动方案进行了多次研讨、测试、优化调整。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吹响了协会线上培训的号角。培训对建立、完善、规范本市高山滑雪裁判员队伍,不断提高高山滑雪裁判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培养和选拔优秀年轻裁判员具有重要实践和指导意义。今后协会还将推出更多丰富、专业的线上培训活动。(王笑笑)

(责编:宋翠、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