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贸促会:坚持抓防疫、稳外贸“两不误”

2020年06月28日14:3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对外贸经济和国际展会影响巨大,面对新形势下防疫和稳外贸“两不误”的课题,济南市贸促会“快反应、准研判、稳外贸、促发展”,创新服务模式,利用国际国内资源,搭建云展会平台。借助ZOOM云端视频网络技术,线下供需信息提前配对,线上精准对接洽谈,为外贸企业寻找国际订单架起云端桥梁。这不仅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疫’时之需,也将推动传统外贸进一步转型,形成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新模式。

创新设立“济南贸促直播间”,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运用“线上”服务方式,减少疫情对外贸企业影响,借助ZOOM云端视频网络技术,为我市外贸企业提供线上专业培训和直播平台,已举办或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外经贸直播和培训26场,受惠企业近300家。

重点打造“云展会”平台,为企业提供展会营销。与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尼日利亚拉各斯工商会联合举办“2020济南进出口商品云展会”印度和尼日利亚专场,组织53家济南出口企业与20家国外采购商进行网上“一对一”贸易洽谈74轮次,达成意向成交额3214.5万元;组织企业参加“中国—意大利鲁商(消费品)线上洽谈会”,山东丽山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与31家意大利出口企业进行线上洽谈,达成意向成交额3600万元。

下一步,济南市贸促会将继续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结合自身优势和国际资源,实现线上“云展会”精准匹配,为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更多支持与服务,助力济南企业获得更广泛的贸易与合作机会。(王建立)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