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举办一线生产难题揭榜挂帅大会

2020年06月28日14:3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28日电 6月16日下午,胜利油田召开一线生产难题揭榜挂帅大会,对47项一线生产难题征集的132个创新创意方案进行综合评审。一线生产难题以张榜招标、揭榜挂帅的方式攻关破题,在油田层面尚属首次。

为解决一线生产难题,助力油田高质量发展,早在今年3月,油田群团工作部开始了揭榜攻关的筹备工作,第一阶段面向基层一线征集了一线生产难题91项。经过论证评审,47项涉及油气生产单位和专业化单位的难题被列为油田级难题立项攻关,在油田范围内“张榜招标”。

面对一张张“英雄榜”,谁来揭榜?英雄不问出处,只要创新创意方案实力过硬,谁有本事谁就揭榜。消息一出,很多职工和创新团队跃跃欲试。创新目的也很明确,为一线生产降低劳动强度,提升安全生产系数,提高劳动效率,节约生产成本。

大会组织专家对创意方案进行精心论证、综合评审,将评出难题揭榜挂帅团队、“最佳创意方案”“优秀创意方案”和“最佳创意达人”,给予表彰奖励、创新资金支持,助力攻关研发、全员创新创效。(孙光明 王彦磊)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