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关爱搭起“连心桥”!山东港口烟台港工会走访慰问83名驻几内亚职工家属

2020年06月28日14:3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28日电 连日来,山东港口烟台港集团工会组成慰问组,分两队走遍烟台六个县市区,深入城镇和乡村,对长期在几内亚工作的83名职工家属开展了走访慰问。

每到一户,慰问人员嘘寒问暖,送去粮、油、医用口罩和保洁柜等慰问品,将每一位职工家庭的成员组成、身体状况、生活难题等信息记录在册;向职工家属介绍了境外项目防疫措施及项目现状,代表烟台港向家属们表达诚挚的敬意和慰问,感谢他们的理解和支持,请家属安心、职工放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数月前就该回国的烟台港驻几内亚职工,仍然坚守在海外,最长的在几内亚工作已满17个月,工作超过12个月的有23人。
 


“感谢工会组织,这是你们第三次来我家了,怎么好意思总麻烦你们。”面对慰问人员的“家访”,家属们倍感欣喜。
 

慰问人员还带上了一份特殊礼物——18个特意在几内亚录制的职工短视频,并安排了家属与职工的视频连线。
 

烟台港几内亚公司生产业务一部原治军的妻子殷红军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在丈夫出国后的一段时间,她身体不适,可她依然精心照顾原治军卧病在床的父母,家庭所有担子都压在她的身上。在与丈夫连线视频中,殷红军举起烟台港为原治军颁发的“劳动模范”荣誉证书,激励丈夫在保重身体的情况下,努力再创佳绩,并一再对丈夫说“不用牵挂,务必安心工作,咱家一切都好,有港口、有组织在,放心吧。”屏幕的那一边,原治军也向妻子询问了家里情况,并表示“感谢组织关心,一定会再接再厉,用更好的工作成绩来回报港口。”视频结束后,殷红军对慰问组成员真切的说:“感谢的话已经说太多了,你们一次次来家里看望我们,真的很感动,烟台港总是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与我们牵手,是真正的心连着心呐。”
 

“回去就安排电工过来修。” 看到家属家中的灯不好,慰问人员马上记录下来。“山东港口海外事业的拓展,除了海外职工的奉献外,家属们家里家外一肩挑,做出了很大牺牲。凡是海外职工家中有困难,烟台港一定全力以赴帮助解决,你们是海外职工的大后方,港口就是你们的大后方。”烟台港领导向家属们真诚表示。
 

走访慰问活动让烟台港与海外职工及家属的心贴得更近。家属们对烟台港海外项目的有力保障措施纷纷点赞,一再表示要支持海外职工安心工作,为山东港口海外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家庭的绵薄之力。

家属把走访慰问的事情分享到朋友圈,充满了自豪 
    走访中,一位热心的阿姨给慰问组成员绣了鞋垫,大家没有收下,但每个人的心里都是热乎乎的。在走访途中,参与慰问的青年职工受到震撼,在工作群里表示,从没有这样近距离的亲身体验这么多感人的现实画面,烟台港职工的奉献和坚韧,职工家属的牺牲和朴实,都深深触动每个人的心扉,都对在这样一个充满团结、亲情的大家庭里工作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

伴随活动结束,从几内亚传来好消息,5月份烟台港几内亚港口管理公司完成497.7 万吨铝矾土出货量,再创生产佳绩,海外职工与家属“前后合力”,为山东港口烟台港的海外事业更添一笔精彩。(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