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公布 A、B级企业总量达85.55万户

2020年06月27日08:10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公布 A、B级企业总量达85.55万户

山东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公布

A、B级企业总量大幅上升,达85.55万户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获悉,山东省2020年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已经结束,全省税务系统共评价各类企业纳税人168.73万户,较上年增加27.45万户,同比增长19.43%。从评价结果分布情况来看,我省A、B、M级纳税人总数和占比较上年均有增加,企业整体纳税信用状况稳中向好。

A、B级企业总量大幅上升,达到85.55万户,较上年增长29.44%,占评价总户数的一半以上。其中,A级企业的占比比上年提高了0.38个百分点;B级占比提升3.54个百分点。M级企业数量持续上涨,共评出63.84万户,较上年增长21.83%,在评价总户数中的占比比上年提高了0.74个百分点。从评价结果看,广大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意愿、能力都在增强。

纳税信用等级高能够在税收服务、融资授信等领域享受“福利”。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发布后,税务机关将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对不同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目前,税务部门对A级纳税人采取激励保护措施,对B级纳税人采取鼓励提升措施,对M级纳税人采取有限激励措施,对C级纳税人采取鞭策督促措施,对D级纳税人采取限制惩戒措施。(代玲玲 魏文杰 郭勇 孙昂)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