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扶贫领域协作 济南党政代表团湘西武隆开展扶贫协作

2020年06月25日07:57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深化扶贫领域协作 济南党政代表团湘西武隆开展扶贫协作

  6月21日至23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率济南市党政代表团,赴湖南湘西、重庆武隆开展扶贫协作工作,出席济南市—湘西州东西部扶贫协作高层联席会议、济南—武隆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提升到新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湖南湘西,济南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考察了花垣县十八洞村、矮寨大桥规划建设、运营维护、旅游开发等情况及周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产业扶贫等情况。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凤凰中华大熊猫苑、阳光阿娅职业培训学校等。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在济南市—湘西州东西部扶贫协作高层联席会议上,济南市提出,一要让更多产业项目在湘西州落地发展,积极推进已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找准结合点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湘西。二要为湘西特产开辟更广消费市场,在线上消费方面,利用济南发展直播经济的契机,精心包装推介湘西的特色农产品,在线下消费方面,大力发展会展经济、文旅经济,吸引更多湘西资源加入。三是加大对湘西社会事业发展支持力度,认真做好教育帮扶、医疗卫生帮扶、就业帮扶工作。四是进一步增进双方人员交流互动,做好干部挂职交流、专业人才交流、社会组织交流。

  在重庆武隆,济南市党政代表团实地察看鲁渝扶贫协作项目——堰塘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了解七彩陶制作、济南援建扶贫车间、乡村旅游开发等。在济南—武隆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济南市就做好下一步扶贫协作工作提出:一要推动产业扶贫提档升级。加大医疗康养产业合作力度,大力宣传推介武隆旅游资源,持续做好“山东人游重庆和重庆人游山东”系列活动,找准“武隆所需、济南所能”的结合点,积极推进济南企业到武隆投资兴业。二要释放消费扶贫效能。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综合运用传统销售与线上销售相结合的手段,充分利用展会、直播等平台让更多的武隆优质农特产品进入济南市场。三要加大社会事业帮扶协作力度。持续抓好结对学校共建工作,帮助武隆加强教师培训、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在城市品质提升和建设管理上加强交流合作,继续做好医疗帮扶人才选派工作,切实提升武隆民生保障和改善水平。(晁明春)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