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 甘于奉献"

杨建军:真心实意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6月25日16:4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参加“万名干部下基层”队伍一年来,在“市国企服务二队”临时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和“市国企服务二队”的队友一道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倾力服务于山东金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到企业后及时调整工作心态,适应新的环境,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敢于担当勇冲一线,受到企业领导和同志们点赞。

一、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政治担当。

杨建军同志盘绕跑马岭调研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参加服务队、国企的各项组织活动。利用“灯塔在线”“学习强国”等平台认真学习新思想、新政策、新理论,不断充实自己的同时提高政治敏锐性,洞察国家政策导向,从学习方针政策中悟出企业发展商机。提高思想站位策划《南山国防红色教育基地》,从策划到挂牌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期间不畏骄阳风雨,白天奔波区、市、省国防教育中心了解有关政策条件,穿梭各大图书馆查阅有关资料,晚上网上查阅学习摘抄。由于时间已过去80多年,好多资料很难搜集和证实,充分利用休息时间走早市串小巷,进校园跑各文化市场,自购有关书籍近70多册捐献给教育基地。为使《南山国防教育基地》更好的发展,为弘扬济南悠久历史文化和光荣革命传统,为宣扬南山根据地为抗日、解放济南、支援全国解放做出贡献,积极倡导成立“南山国防教育基地专班”,会同国企服务二队全体同志和服务企业打造省市一流国防教育基地,为助推企业的发展,激活萧条多年的跑马岭景区做杠杆的“垫石”。

二、积极作为,共克时艰,充分展现了一名老党员顾全大局的意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杨建军同志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

作为一名老同志、老党员,三次主动请缨下沉基层防疫一线工作,放弃休息,放弃陪老人时间,不畏艰辛,不惧疫情,坚定的冲锋在疫情防控火线,用自己的坚韧和果敢,成为社区战役中最无畏的“逆行者”。年前12月15日该同志将已87岁高龄的父亲从老家接到济南尽尽孝心,本想着陪老人过个春节,由于突发的疫情,他始终忙碌在防控第一线。2月19日,就在该同志忙碌在社区登记出入人员信息的时候,老父亲出现嗜睡现象,并于11:50时因糖尿病高渗透昏迷经医院抢救无效去世。该同志强忍着无比的悲痛,当天下午就将父亲的遗体送回老家,疫情肆虐,为了安全他没有通知同事和朋友,自己在殡仪车上为老人擦拭身体穿上寿衣,到老家将老人火化寄存返回。第二天毅然继续战斗在社区防疫第一线,而将老父亲去世的悲痛埋在心底,未与任何人说起此事。该同志这种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体现了一名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 “战疫”中的执行力和先锋模范作用。

三、迅速行动,主动担当,把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杨建军同志张贴宣传单、“疫情防控”把门兵

在新冠疫情防控的攻坚时刻,又面临企业即将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做到“两确保、两不误”,多次主动要求承担日常值守任务,让路途远的队友尽量在家办公,减少上班途中风险。特别是在春节疫情最紧张的时期,多次主动表示自己家住的比较近,要求将服务队春节值班工作揽下。同时,配合所服务企业梳理本次疫情相关传播特点、预防要点、症状表现、诊察隔离须知、省市相关政策信息等防疫资料,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宣传平台,组织企业开展疫情和防疫工作的学习宣传工作。针对近期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多次对接卫健委、工信局等主管部门,在防控物资异常紧缺的情况下,帮助企业申请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先后为企业申请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个,医用酒精5000升,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防疫物资保障。

四、克服困难,坚持值守,在下沉服务工作中体现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杨建军同志自购喷洒壶、坚持不间断消杀

在历城区东风街道办龙信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期间,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进行居民“摸排筛”“一问二测三查四登记”、消毒杀菌、耐心劝导、隔离、生活服务等繁杂的防疫工作。从早上7点不到开始,晚上8、9点结束,每天工作14个小时以上,每天都坚持早上班、晚下班打扫清理两个小区大门口周边环境,然后进行全面消毒,给服务点一个良好的环境。社区防疫工作是琐碎的、是平凡的,也是风险最大的,但在琐碎中体现辛劳,在平凡中展现伟大。时时刻刻都牢记党员的责任,上岗期间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谦虚谨慎平易近人工作态度,彰显出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和品德。从疫情防控初始风雨无阻一直坚持了四个月,期间带队领导多次要求替换一下,都被他拒绝,善始善终躬身力行,受到社区领导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五、学思结合,知行合一,扎下身子为企业办实事做企业的贴心使者。

杨建军向文旅集团领导汇报社区防疫情况

利用自己专业特长为企业纾解难题,在知识产权保护,商事侵权,劳动争议等方面为企业出谋划策,既合法的保护了企业利益又普及了法律知识。注重调查研究,每调研一家公司就形成调研报告,为使报告具有真实的说服力,利用休息时间步行跑马岭,廒而庄济南市委、市政府建立地,尹家店济南战役兵团指挥所,黄河堤济南段等近300公里。策划《黄河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保护—打造济南城中原生态文化旅游长廊》、《跑马岭国防教育训练基地》、《济南智慧文旅》等课题。为使课题更科学、客观、可行,多次走进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高校向专家学者求教。自三千多元购置《黄河文化系列丛书》、《济南文史资料系列丛书》、《济南革命历史丛书》、《京杭运河.齐鲁风情系列丛书》等近百册专业书籍。先后对接了3家央企、11家省市国企和民企,为给企业争取扶持政策,积极协调政府各机关部门,和队友一道用不懈努力的汗水换取企业的发展。(山东频道)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