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红色细胞”打通最后“最后一百米”

2020年06月24日10:5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物业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最后一百米”,为贯彻落实党建精神,金鼎物业积极推动“红色引领”政策,金鼎人在社区物业工作中,积极传递党的声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乳山市多级党组织的关怀下,2019年5月,金鼎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落成,总面积为2995平方米,标志着咱们金鼎公司以红色服务文化,开启了新引擎。成立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作为党员和群众共同学习教育的基础阵地。”金鼎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明宝表示,金鼎所有小区有280多名党员业主,因为是度假式短期居住,流动性比较强,但是这么一支庞大的队伍应该有归属,更应该发挥价值。

金鼎党群服务中心

金鼎党群服务中心正是这些党员的活动平台、沟通平台。党支部除了定期组织大家观看教育警示片,开展胶东育儿所红色教育外,还积极开展文化学习,开展“三重三亮”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业主重温入党誓词,重问入党初心、亮工作标准、亮责任担当,保持了业主党员的思想先进性。同时,因地制宜,考虑到福建业主比较多,2019年7月16日,党支部还促进福建长乐诚信促进会乳山分会在金鼎党群中心正式成立。

金鼎党支部组织学习参观 

工作中,金鼎物业把如何倾听业主心声,化解群众矛盾作为重点,成立“业主恳谈会”,邀请业主党员在生活中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代表业主提出建议的同时,也积极传递物业方向,随时随地为业主释惑除疑。

一直以来,金鼎物业都把党群中心作为增进党员群众关系的重要载体,为了让党员和群众更好地进行学习培训和文化娱乐,在党群中心设有党建文化展厅、党员活动室、党务咨询办公室、多媒体会议室、图书阅览室、书画馆、台球室、瑜伽室、健身房等多个功能厅,“让严肃的工作更灵活多变,让党员与群众的生活更多彩”,党员业主张庆义对此表示非常认可,“去年27月30日,在建军98周年之际,这里还组织了社区60多名业主军人党员的茶话会,既让业主军人享受了不一样的节日氛围,也激发了业主党员自发自愿参加到社区建设中,成立邻里调解组的热情。”

金鼎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开放性党建服务平台,是在服务公司业主、党群活动的同时,支部联建、志愿服务辐射到月亮湾社区,延伸了党建工作的“触角”,扩大了服务范围。党建工作中,先后迎来了山东省委、威海市委、威海物业协会党委、乳山市委、滨海新区管委,及威海市住建局、乳山住建局等一行领导关于开展“红色物业”示范点建设工作及“精致社区”建设工作的指导。 (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