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女儿眼中的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民警崔胜九

2020年06月23日16:45  来源:大众报业
 
原标题:父亲的背影——女儿眼中的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民警崔胜九

  庚子年正月,疫情肆虐,山河有恙。

  一时间,不分行业、不分职务、不分性别、不分年龄,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在不同的领域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用行动承担使命。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有多少医护人员告别年幼的孩子、推迟婚期毅然决然冲向一线,用一往无前、无所畏惧的行动为我们营造出了更加安全的环境。我们只是暂时被困家里,可有人却被永远困在了冬天。在这场九州同砥砺的战“疫”中,一个又一个奔走在各个岗位的身影感染着我,“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

  有这样一个人,一个人民警察,从新年正月开始,他就一直在抗疫前线。某地出现疫情,他奉命协调指挥,电话里他的声音干涩沙哑,我似乎看到了他红肿的喉咙。

  湖北疫情严重,党报记者奔赴黄冈前线采访,他马不停蹄,用了11个小时将其护送到封城点,又用了同样的时间返回驻地并接受隔离,视频中他的笑容和往日一样轻松,但我却只看到他熬夜充血的眼睛。

  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境外输入病例又成了主战场。于是他又转战上海,进入上海口岸专班,多措并举做好上海口岸入境返鲁人员的管控和服务工作。当全国开始复工复产复商复学的时候,他还仍然坚守在上海。

  他个子不高,其貌不扬,但是他却让我牵挂,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是我们十多年来见面最少的时间,一想到他,我就眼睛湿润,他就是我的爸爸——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秩序支队民警崔胜九,别人眼里那个普普通通的警察,我和妈妈心里的superstar。

  我很想他。

  过去他经常唠叨,督促我学习,我甚至有点烦。可是,最近他太忙了,没时间“唠叨”我,偶尔的电话和微信,他都是急匆匆,要么在执勤,要么在去执勤的路上。他告诉我,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战斗。这是我们每个人必须面对的一次大考,也是人生的一次淬炼,疫情正在改写世界,每个人都无法回避。在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中,他把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运用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初心所指、使命必达。

  他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惊人壮举,他只不过是选择了面对人民这个大家,将背影留给了我和妈妈。

  我脑海里经常浮现出他离去时的背影,虽有不舍却无伤感,反而充满了转身逆行的坚定和勇敢,他在用行动督促我、影响我、鼓励我:做自己该做的事,勇敢面对。我骄傲,我有一个顶天立地的老爸!

  凛冬已过,皓月长明,疫情终时,这人间仍是星河滚烫,水木清华,江河如故。每一个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都已用自身的切实行动做了最好的诠释。

  我们的先辈们,付出一切,就是为了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我辈青年,也要传承使命,司其职,尽其责,奋发图强。(崔雅宣)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