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枣庄公司央企劳模爱心战疫,彰显担当铸就党员本色

2020年06月23日15:5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枣庄6月23日电 王萍是中石化枣庄公司零售管理部副主任兼经营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先后荣获山东省总工会“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总工会“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中国石化集团公司“2016-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2018年度劳动模范”等荣誉,2019年被授予“中央企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一向热心公益的王萍坐不下去了,为了向坚守在抗疫最前线的基层工作者们表达自己的爱心,她积极联系货源、多方筹措物质,先后对枣庄市市中区民兵抗“疫”执勤点的战疫民兵以及枣庄市交通局下属抗疫执勤点工作人员进行慰问,捐赠了90箱牛奶和1000双防护手套等物品,两次捐赠爱心物品合计价值近5000元。2月25日齐鲁晚报官方APP——齐鲁壹点刊出《疫情无情人有情 爱心人士王萍慰问市中参战抗“疫”民兵》一文,对中石化枣庄公司的央企劳动模范王萍的爱心捐赠行为进行了报道,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今日头条》、大众网海报新闻、大众网枣庄新闻等均对此文进行了转载。

作为央企劳模的王萍一直以来热心公益,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经常为地震灾区人民、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等捐款捐物。每年到中秋、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王萍还会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孤儿院、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梳洗打扫、做饭包水饺,为孩子们带去图书、零食、衣物等,她的事迹多次被当地电视台等媒体报道。

主管工作中,王萍亦冲锋在前,将优秀党员的实干担当精神做到极致。疫情爆发后,民众居家避险外出消费减少。为了满足民众生鲜需求,更好地履行中石化保障民生供应的责任,王萍按照省市公司的要求着手开展果蔬销售工作。卖常规商品,轻车熟路,可是蔬菜水果对加油站来说却是头一回。王萍有点不知所措,可是想想万千民众在家中吃不上新鲜蔬菜,她又重新鼓足了劲头。

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成功找出路。王萍在带领部门员工积极落实好省市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分昼夜走访联系当地果蔬种植商并进行实地考察现场观摩。记不清跑了多少里程,也记不清究竟跑了多少个蔬菜大棚,最终选定了枣庄市台儿庄区新龙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12月,是鲁南苏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型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区。目前总投入已经达到3300万元,拥有500吨容的大型恒温库及观光采摘连体科技大棚100余亩,更是一家集优质农产品种植、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生产加工企业,其品牌“十方果园”更是枣庄市创办的第一家高端水果专卖店。

引入该公司商品后,枣庄易捷便利店所有果蔬均为专业蔬菜生产基地采摘,经过质量、新鲜度等层层筛查、检验后统一装箱配送至加油站网点,实现当天采摘,及时检疫,即时配送,当日上架。双方现已达成合作协议,并在市中和滕州部分门店开展销售业务,未来将开展更多线上线下的合作项目。

果蔬上架后,王萍迅速组织加油站开展线上线下双向营销,承诺满额送货上门服务,为疫情中居家的民众提供了购买必备生活物资的另一途径,得到了枣庄地区民众的一致好评。“这里的菜新鲜,品质也有保证,真没想到在加油站加油也能顺带买上菜。”一位女士在市中2站加油后买了一大袋蔬菜,“又可以在家中呆上几天不用出门了。”在线下风生水起之时,王萍积极组织员工编发线上销售推文在朋友圈、微信群滚动发布,为民众提供满额配送至家的服务,为宅在家里的住户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以及集团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开展,助力复工复产、尽快实现经营正常秩序的恢复成为王萍的重心工作。4月5日,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王萍组织开展了第一届“海尔微信营销会”直播销售活动,这在山东石油是首创,通过直播形式,广大员工家电销售积极性高涨,月度实现销售额逾百万元。王萍还积极发动非油品新业务团队,带头开拓市场,挖掘客户资源并与各类货车供应商加强沟通交流,持续做好货车销售业务,月度实现销售额200余万元。

为了激发员工的销售积极性,王萍又组织开展了“宝王”、“水仙”争霸赛等一系列活泼生动的非油品竞赛活动宣传,让原本枯燥乏味甚至压力山大的非油品销售变得生龙活虎、异彩纷呈,不仅员工的参与度大大提高,员工们为了夺冠斩获殊荣的积极性也被激发出来。借助“非油大家庭”大家在晒单的同时,也相互“切磋武艺”,实现共同提高。此外为做大非油品销售额,王萍还积极引进保健品、手机等新品业务,积极协商洽谈加油站扩大广告位,借助广告业务为公司创效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截至目前,枣庄公司在山东石油“百日攻坚创效”非油品销售综合排名全省第1名,更有毛利额、燃油宝、鸥鹭纸、家电等亮眼指标在单线条排名前茅。

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一个人的爱心却是无限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萍用无私的爱和担当,奉献的是一位石化人的赤诚之心,践行是一名党员的坚守和承诺。(侯田田)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