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总工会配送两万余份“爱心蔬菜” 为医务人员送去工会关爱

2020年06月22日11:3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22日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二件实事的通知》要求,2月中旬以来,山东省各级工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开展以“爱心蔬菜”配送等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关爱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工会贡献。

一是配送行动迅速。2月15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二件实事的通知》下发后,省总工会高度重视,立即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列支工会专项预算资金,积极开展关爱行动,第一时间将“爱心蔬菜”配送到一线医务人员家中。

二是配送务求精准。省总工会在山东工会网上工作平台开发信息采集功能,根据卫健系统确定的一线医务人员的条件、范围及名单,组织基层工会及时录入一线医务人员信息,自动形成一线医务人员基本信息档案,做到了配送范围精准。同时,还为每名一线医务人员家庭配备“一对一”联系人,由一线人员所在医院的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或志愿者担任,负责及时了解一线人员家庭的工作状况和生活需求,积极配合单位行政工作,协调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三是监督检查到位。省总工会2次通过12351职工热线电话,对每位医务人员家属逐一进行配送情况电话调查,共成功接通电话3032人次,对调查发现的配送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通过有效地监督检查,保证了及时将“爱心蔬菜”配送至一线医务人员家中,促进了配送工作的落实落地。

四是社会反响良好。截止到目前,全省工会共为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和在省定点医院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一线医务人员配送“爱心蔬菜”2.11万人次,支出近180万元。关爱行动的开展,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庭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帮助他们解除了后顾之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