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州:消费扶贫指明路 扶贫产品销售俏

2020年06月22日16:0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6月22日电 6月16日,满满一车扶贫产品——莱州五谷杂粮,运到了烟台市建筑联合会。扶贫产品名录对外公布后,烟台市建筑联合会4家建筑企业通过该名录采购了4700斤五谷杂粮,其中礼盒510箱。这是莱州五谷杂粮纳入省扶贫产品名录后的第一大单。

省扶贫产品推荐认定工作开展以来,莱州市动员辖区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带贫益贫成效显著的企业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申报扶贫产品。截至目前,莱州市连续两批次推荐10个市场主体、71种扶贫产品申报省扶贫产品名录。通过扶贫产品认定,加大了其宣传推广的力度,提高了其知名度,进一步畅通拓展了扶贫产品销售渠道。

同时,莱州市积极动员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优先采购扶贫产品。其中,为贫困群众采购配送30多万元的百瑞佳长寿面和面粉。供电公司等国有企业响应上级号召,采购栖霞苹果、湖北木耳等扶贫产品。下一步,莱州市将加大消费扶贫工作力度,继续推动辖区扶贫产品认定工作,推出更多物美价优的扶贫产品,让扶贫产品有销路、产业项目有收益、贫困群众有分红,为贫困村、贫困群众长期稳定脱贫做好保障。(孙洪圳)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