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山东烟台石油升级管理筑牢安全基石

2020年06月22日16:4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安全生产技能培训
安全生产技能培训

人民网烟台6月22日电 6月初,中国石化山东烟台石油以“强化本质安全、消除事故隐患”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组织安全生产专题学习,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积极参与当地政府安全宣传活动,扎实推进本质安全进基层,促进安全环保工作持续提升。

烟台石油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求各级干部员工以“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为工作主线,全面推进HSSE体系建设。各县区公司、油库、加油站广泛发动员工,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开展全面深入排查,积极查找身边风险隐患,逐条逐项明确整改责任,有效实现了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的目标,持续推进了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安全管理部门和督查队持续开展现场直接作业环节“四不两直”督查,坚决杜绝安全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监管考核问责,对发现的问题实施安全记分,促进保障制度落实落地。机关各部室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和,全天候通过应急指挥中心对200多座油库和加油站,开展远程视频监控巡查,发现问题迅速通过电话通知基层整改落实,切实让安全隐患无处藏身,真正为安全经营保驾护航。开展全员消防应急演练云观看、隐患排查“我找茬”培训等活动,通过云课堂、远程在线辅导、安全知识网络竞赛等形式,向一线员工传授安全生产和风险隐患排查等知识,让每名员工都能成为合格“安全监督员”,使员工提升了安全防范能力,增强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卢圣民 邵子寅)

基层开展安全检查
基层开展安全检查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