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荣成市支行优化金融服务吹响夏粮收购“冲锋号”

2020年06月22日11:2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威海6月22日电 眼下,正值“三夏”农忙时节,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农行荣成市支行立足于“早”字,精心部署,全力助推“三夏”生产工作有序开展。通过优化金融服务,满足农户夏粮收购等各类金融需求,吹响夏粮收购“冲锋号”。

“像这样的粮食收储点,在上庄镇还有很多,每天都有几十万的现金需求,每年到夏粮收购时节,咱们农行的李主任就电话联系咱们了:‘老李,今年夏粮收购怎么样啊,现金还紧张吧’。问的咱这个心里热乎乎的。”荣成市上庄镇收粮大户李军刚说道。“像前几年,每年的5、6月份,我们每天都为取现金发愁,卖粮的农户都要现金结清,我每个银行挨个跑,都不一定能取到现金,急的满头大汗,自从我去了咱们农行邱家分理处,李主任知道咱这个需求了,只要到季节了,每天提前电话联系咱,为咱准备好现金,要是哪天真的资金紧张了,我就用手机转账,卖粮的农户直接到村上的惠农服务点提取现金,也是非常方便。”

据悉,农行荣成市支行抓落实,强服务,打好金融服务夏粮收购“组合拳”。提前加强夏粮收购服务宣传,对农户“三夏”生产取款、转账开辟“绿色通道”,加长工作服务时间,确保农户资金需求及时、足额满足,不误农时。利用惠农通服务点取现、转账等服务功能,方便收粮大户和农民,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并加大对全市自助存取款机的维护频次,及时做好清机加钞工作,随时满足夏粮收购期间农户24小时的资金和金融服务需求。(于明威)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