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携手共进

青岛市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开展“党旗飘扬、洁序净美”志愿活动

2020年06月20日13:0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6月20日电 “七一”前夕,为给企业复工复产和居民健康生活打造干净、卫生、文明、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青岛市市北区宁夏路街道聚焦党建引领推动环境整治再提升,充分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党建共建作用,通过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形式开展社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6月19日上午,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太清路社区联合党建共建单位青岛市水务管理局、青岛幼儿师范学校组织开展“党旗飘扬、洁序净美”志愿活动,街道下沉干部、社区及共建单位党员、环卫队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针对太清路49号居民小区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大家精神饱满,充分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脏、不怕累的工作作风,短短一上午时间,这个多年未清理的卫生死角被彻底打扫干净,共计清理外运枯枝败叶、家具木板、生活垃圾等各类垃圾6.5吨,小区环境焕然一新,我们的工作成效也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称赞。”太清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丁华表示。

居民王阿姨开心地说:“这个地方是个卫生死角,有的人图方便就把垃圾随手乱扔到这个地方,但是长年又无人清理,一来二去这里又乱又差,我们看着也糟心。这次街道组织的环境卫生整治让这里焕然一新,我们的心情也舒畅了,我一定要像党员们学习,为美丽青岛贡献我的力量。”

下一步,宁夏路街道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夯实网格“前沿阵地”,密切联系党建共建单位,整合撬动辖区优质资源,创新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为辖区和谐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庄晨誉 王璇)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