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济南市2020年为妇女儿童办11件实事

2020年06月20日07:49  来源:大众报业 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看过来,济南市2020年为妇女儿童办11件实事

01

推进“出彩人家”创建活动

新增“出彩人家”示范村100个,“出彩人家”示范户4万个。(责任单位:市妇联)

02

实施“两癌”免费检查

对全市范围内35-64岁农村妇女和城市低保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每三年一个周期,每周期检查近60万人,2020年为20万名妇女提供免费检查。(责任单位:市卫健委)

03

强化贫困妇女儿童救助

多渠道争取资金,救助贫困“两癌”妇女500名;实施“关爱女性、健康扶贫”女性安康项目,为1000名贫困妇女捐赠公益保险;实施“春蕾计划”,救助春蕾女童等困境儿童1000名。(责任单位:市妇联)

04

促进妇女就业

依托阳光大姐,培训妇女1.8万名,安置妇女就业20万人次,为广大家庭提供规范、专业的家政服务。(责任单位:市妇联)

05

改善少年儿童教育条件

在全市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30所。(责任单位:市教育局)

06

提升托育服务能力

引导社会力量加大投入,在全市增设40个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点)。(责任单位:市发改委)

07

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开辟维权绿色通道,为贫困妇女儿童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4000人次。(责任单位:市司法局)

08

推进“泉城书房”建设

在全市范围内建设12个泉城书房,丰富妇女儿童文化生活。(责任单位:市文化旅游局)

09

优化城市公共卫生间环境

在全市新建公共卫生间60座(二类标准50座,一类标准10座),女厕位与男厕位比例不低于1.2∶1,一类标准公共卫生间内全部设置第三卫生间。(责任单位:市城市管理局)

10

开展小学生托管服务

建设100家托管班,解决职工家庭寒暑假无人看管孩子问题。(责任单位:市总工会)

11

提升妇女儿童科学素养

在全市151所社区科普大学,开设科学技术普及课程,组织广大妇女儿童参与科普宣传教育、科技实践活动。(责任单位:市科协)

(大众报业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田可新 通讯员 杨小朋 )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