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故事我来讲,青岛市市北区宁夏路街道组织宣讲骨干培训活动

2020年06月19日15:4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6月19日电 为做好百姓宣讲员培训工作,进一步充实宣讲骨干队伍,提高宣讲能力,讲好百姓故事,青岛市市北区宁夏路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宣讲骨干“线下+线上”宣讲培训,不断夯实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基础。

“街道将培训视频转发至我们的宣讲群中,由我们自行安排时间进行学习,同时通过学习打卡督促学习从而达到培训目的。”宁夏路街道台湛路社区主任薛建峰表示,“疫情期间,这种线上培训极大的方便了我们,让我们能够随时随地地看、随时随刻地学,同时我们也可以带领着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一起学、共同讲,不断充实我们的宣讲队伍。”

在线上培训的基础上,宁夏路街道同步举办线下培训,通过集体观看《如何讲好百姓故事》宣讲课件视频,宣讲员们明确了百姓宣讲就是要将话筒交给群众,深刻理解了“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话小康”宣讲主题,同时宣讲团团长苗茹芬倡导宣讲员们要示范带动创新,注重讲故事、讲内心、讲情怀,利用各种宣讲载体,广泛开展生动活泼、深入有效的宣讲交流活动。

会上,宣讲员们积极研究讨论街道宣讲工作计划,明确要聚焦理论宣讲、聚焦“学习强国”,围绕政策精神、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城市治理等内容,讲理论、讲政策、讲事实、讲典型,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凝聚人心、滋润人心。宣讲员们积极讨论,总结经验,认真学习,展示了积极向上的风貌和深入开展理论宣讲的浓厚氛围。(庄晨誉)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