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盈委员:促进“农业+旅游”发展 助力农民增收

2020年06月19日11:09  来源:大众网
 
赵盈委员:促进“农业+旅游”发展 助力农民增收

17日,临沂市政协委员赵盈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建设生态宜居乡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来促进农民增收是一项有效渠道。

赵盈介绍,临沂市在现代农业及乡村旅游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农产品附加值低,农民技术水平不高,缺乏旅游人才,经营管理不完善等问题。

赵盈建议,要加大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发展临沂地区地标性农产品及园区,对接农业科研院所研究成果,用现代化农业技术嫁接农业,促进农业结构不断升级。同时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扩大对外合作交流,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来临沂市合作兴办农产品深加工生产基地,重点扶持一批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业务多元化的农业企业,加快推进农产品的开发合作,进一步加强产品的质量、档次的提升,加快品牌农业建设,发展区域经济为农民致富带来动力,支持龙头企业,合作社建立与农户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公平合作机制。

赵盈表示,要积极推进田园综合体发展,推进“农业+旅游”的发展机制,做好总体规划,旅游及农业部门要加强这方面的监督及帮扶,积极加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向集中化、企业化、规模化发展。加大对现代农业及乡村旅游项目建设贷款力度,设立这方面的专项资金,对旅游企业提升服务,体验项目建设等困难的资金帮扶。

“利用好教育资源,不断引进现代农业技术及乡村旅游管理人才,挂牌一批乡村农业研学基地,农业技术培训基地,乡村旅游创业基地等,吸引游客参与进来,对农村劳动力及企业服务人员增加乡村旅游及乡村农业的相关培训课程,提升农业的现代化,专业化建设,加强乡村旅游服务质量及形象的提升。”赵盈说。(王艳彩 )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