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济南石油约您夜间加油 争当减排使者

2020年06月18日10:3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18日电 日前,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出《关于加强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减排管理的通知》,鼓励夜间加油、卸油。中国石化山东石油济南分公司第一时间响应部署落实,推出一系列夜间加油鼓励政策,鼓励广大车主夜间加油。

为什么鼓励夜间加油?加油站的油气污染,也就是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形成臭氧的前体物之一,它在阳光足、气温高的条件下,会发生光化学反应,加剧转换成臭氧的速度,造成臭氧浓度超标。降低臭氧污染,对加油站来说,第一就是要加强油气回收污染治理,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第二就是要减少油气发生光化学反应,降低转换成臭氧的速度。鼓励选择夜间时段加油,尽量避开白天高温高热时间,就是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措施之一。

对车主来说,选择夜间加油,不但能减少日间汽油快速挥发造成的经济损失,还能享受加油站给到的优惠政策,同时还能为环保做贡献,有效减少臭氧污染危害。

为从源头降低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减少臭氧形成,济南石油分公司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近日将陆续推出一系列夏秋季晚8时至早6时夜间错峰加油优惠鼓励政策,鼓励广大车主夜间加油,和大家一起为保护环境做出努力。

夜间加油优惠内容主要包含:

一、车主运用 “一键加油”模式在指定网点晚8:00-次日早6:00加注油品享受一定折扣优惠。二、部分异业合作模式在指定网点夜间提升优惠幅度。三、夜间加油享受免费洗车的“门槛”也相应降低,如原单笔加满200元享受一次智慧洗车服务调整为晚8:00-晚10:00单笔加满100-150元即可享受一次智慧洗车服务。四、结合夜间经济推广,择取部分站点开展“油非互动”活动。以此引导鼓励大众车主夜间错峰加油,减少油气挥发导致的环境污染。

一幅青山绿水、江山如画的生态文明建设美好图景,正在绘制。一场关乎所有人福祉、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绿色变革,已经启程。中国石化济南石油分公司在支持国家经济建设、为百姓生活提供能源保障和优质服务的同时,自觉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彰显着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一直以来,公司通过不断提升油品质量,严格控制各项环保指标合格,为社会提供品质优良环保达标的油品,将全方位落实环境保护为己任,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