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汇编织情 青岛市市北区四方街道暖心公益服务拉近邻里心

2020年06月17日21:2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6月17日电 (刘颖婕)近日,在青岛市市北区四方街道宣化路社区“萤火”志愿服务社里,一场别样的邻里公益活动拉开了帷幕。

原来,由交警市北大队联合半岛都市报发行部、公交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的“暖行——心益”团队多名志愿者,来到了社区“邻里汇编织情”邻居节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宣讲。

公益宣传活动首先由交警市北大队的志愿者讲解了驾乘机动车、电动车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以及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典型事故案例,引导居民树立“遵法守规除隐患,文明出行保平安”的交通安全出行理念。

随后,公交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暖行——心益”团队的志愿者向现场的居民普及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该注意到的重点问题。邻居们聚精会神的聆听着志愿者的宣讲,纷纷表示为了家庭幸福,每人都是安全出行的宣传员,宣讲活动赢得了在场居民的一致点赞。

编织活动中,邻居们在“萤火”护老志愿者的带领下,尽情的享受着编织带给大家的乐趣,也增进了邻居间的感情。看着一件件编织出的成品,大家感到由衷的快乐。

“暖行——心益”公益团队还一起参观了社区第四网格党群服务站,与正在开展活动的第四网格党支部的网格员进行了近距离的沟通交流,大家表示以后会加强合作,在公益护老志愿活动中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的服务。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