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局到平阴县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行业检查及调研工作

2020年06月16日15:5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16日电 近日, 按照济南市司法局党委深化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根据山东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司法鉴定机构、司法鉴定人清理整顿工作及公证质量检查工作要求,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正处级领导干部杨亚林带队到平阴县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行业检查工作并调研平阴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平阴县司法局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中的经验做法、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对平阴县县级及镇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村级司法行政工作室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查看了平阴县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网络平台等建设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平阴县公共法律服务在服务中心工作、服务群众需求、推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作用。调研组指出,平阴县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重视程度高、措施有效、成效较为显著,特别是村级司法行政工作室特色鲜明,警律联调模式创新性强。下一步,市局将会进一步加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力度,对平阴县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好、提炼好、宣传好,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适时适当在全市推广。

调研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济南秉正司法鉴定所执业场所规范设置情况、司法鉴定委托及受理情况、队伍建设等情况,现场查看了平阴县公证处业务开展情况,并抽取公证卷宗进行详细核查,仔细检视司法鉴定机构、公证机构执业活动中是否存在不规范问题,并要求相关机构以此次检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执业,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立即整改,推动平阴县公共法律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山东频道)

(责编:宋翠、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