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起 山东菏泽、济宁、枣庄等11市迎来新一波降雨

2020年06月16日09:04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16日起 山东菏泽、济宁、枣庄等11市迎来新一波降雨

据中国天气网,16日17日两天,山东南部将迎来新一轮降水,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降水最强,鲁南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全省平均降水量8~15毫米。菏泽、济宁、枣庄、临沂25~50毫米,其南部地区50毫米以上;泰安、日照5~15毫米;济南、淄博、潍坊、青岛的南部地区和聊城1~5毫米;其他地区无降水。18日降水结束。

气温方面,明天,山东部分地区仍有超35℃的高温天气,17-18日,气温略有下降。山东省气象台预计,明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最高气温35℃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17日,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最高气温31℃左右,鲁南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18日,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最高气温33℃左右,鲁南和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山东短期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南、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2~3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鲁南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南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1℃左右,鲁南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鲁南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3℃左右,鲁南和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梁雯)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