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政府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6月15日13:4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6月15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明确整治任务,蓬莱市政府办明确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党员干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

蓬莱市政府办成立7个脱贫攻坚帮扶互助工作小组,分包帮扶31户贫困户,选配年纪轻、业务熟、责任心强的骨干力量担任小组组长,负责组织小组成员互帮互助,互相查漏补缺,督导帮扶责任人认真填写《到户帮扶手册》和《精准帮扶责任卡》。各帮扶责任人对结对帮扶的31户贫困户基本信息进行再核查,核实《脱贫攻坚自查评估表》里的政策享受情况,完善精准帮扶责任卡记录、核查到户工作帮扶手册,做到逐户逐项查漏、找错、补缺、完善、整改,确保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整理的精细化、规范化。入户走访时,详细解读每一项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真正让群众听得进、听得懂、用得上,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提高扶贫工作整体满意度。

下一步,蓬莱市政府办将积极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烟台市扶贫办)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