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四方街道:手绘动物文化墙让居民家门口靓起来

2020年06月15日10:2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6月15日电 可爱的长颈鹿、奔跑的老虎、雪白的翅膀……这些可爱有趣的手绘动物涂鸦如今在青岛市市北区四方街道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社区充满了文艺气息,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浓浓的艺术氛围。“这个太漂亮了,我每天出门都会认真观赏一遍这里可爱的小动物”,居住在市北区四方街道下四方社区的张阿姨说道。

市北区四方街道下四方社区的手绘文化墙已打造完成,这也是社区共商议事的一个成果。通过打造文化墙,达到提升社区环境、弘扬精神文明正能量和强化社区宣传阵地建设等多方面的成效。

围墙是小区的“脸”,但这张小区的“脸”之前由于长年累月被风雨侵蚀等原因,整个围墙表面变的又灰又脏,居民通过“党群e家”平台反映了这一情况。为此,市北区四方街道下四方社区通过召开网格党支部会议进行共商议事,招募网格文化志愿者,对这面墙进行了重新粉刷和涂鸦,既美化了市容市貌,又营造了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对提高辖区居民的文明素质具有积极的作用。

手绘文化墙不仅是社区环境外观的品质提升,更是楼院文化延伸的一个重要环节。下一步,市北区四方街道将充分利用手绘文化墙的对外宣传功能,将社区文化和网格服务治理进行有效融合,带动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到社区网格自治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以文化惠民理念引导居民积极行动,带动社区精神文明创建的进一步提升。 (高茂霖)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