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医疗保障局推动慢性病、“两病”政策落实

2020年06月13日15:3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6月13日电 蓬莱市医疗保障局科学规划、统筹推进,不断加强对医保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医保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宣传、精心经办,认真推动慢性病、“两病”政策落实。

组织召开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对医保扶贫工作进行再部署,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每位贫困人口熟知医保扶贫政策,指导有意愿申请认定门诊慢性病的贫困人口到市医院、中医院完善相关资料;组织家庭签约医生,为签订服务协议的贫困人口做好“两病”认定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享受“两病”门诊保障待遇。

蓬莱市医保局在烟台市医保信息系统,对每一位贫困人口的慢性病办理情况及近两年的住院情况进行核查,并逐一与贫困人口进行电话沟通,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是否患有慢性病,是否需要常年吃药等,依据身体状况分三类做好记录:一是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告知他们及时到户口所在地的乡镇医院就诊,符合“两病”标准的给予办理,享受“两病”待遇;二是疑似患有居民基本医疗保险62种门诊慢性病范围之内的,告知做好申请和查体的准备;三是患有其他病种需要吃药的,告知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保障待遇。(烟台市扶贫办)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