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经发科创局组织开展电商扶贫专题培训班

2020年06月13日15:3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6月13日电 6月11日,烟台开发区经发科创局组织开展的电商扶贫专题培训班在潮水镇举办,该镇有关村村干部、果农及电商创业者近30人参加活动。

培训现场邀请京东智联云(山东半岛)数字经济产业园讲师现场授课,课程以“如何快速让一颗樱桃从自家树上到消费者手里”为切入点,运用丰富的事例,分享电商从业经验,分析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及机遇。讲授电子商务知识的基础上,结合该镇实际情况和资源特点,讲解了农产品网销要点、网络平台使用步骤、小视频直播平台营销运用以及地摊经济网上进货平台分享等内容。使参训学员对如何从事电商、如何选品、如何营销等方面有了全面直观了解。

据悉,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烟台开发区经发科创局把推进电子商务扶贫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组织开展“3个1”电商扶贫系列活动,在抓好电商培训赋能精准扶贫的同时,继续开展电商站点建设和农产品上行试点工作。鼓励支持烟台王小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扶贫重点村建设电商站点,与有关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及村集体建立产地对接合作试点,开展购销合作模式探索、推进农产品品牌化建设、开展精准扶贫合作,实现产业精准扶贫,带动贫困户增收。(烟台市扶贫办)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