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接待群众来访时指出 依法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2020年06月12日09: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述涛接待群众来访时指出 依法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11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市人民群众来访联合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召集相关单位及律师会商研判,责成主责单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调查核实群众反映的问题,依法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孙述涛强调,做好信访工作要把握三个重点。一是要学会换位思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化解社会矛盾出发,设身处地站在群众角度上想问题、办实事,不断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二是要立足“事要解决”。把推进问题解决、化解各类矛盾作为信访工作的着力点,下真功、动真格,积极引导群众把诉求讲清说透,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核实、分析研判,查清问题发生的历史过程、各方责任以及解决问题的政策,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化解方案,千方百计推进问题解决。三是要坚持依法办理。以法治为引领,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信访难题的能力和水平,做到越是复杂疑难的问题,越是要从法律政策层面厘清是非、分清责任,查找症结所在,在法律框架下搭建高效化解平台。

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参加活动。(范俐鑫)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