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总工会设立“为劳模服务日”

2020年06月11日14:5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总工会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劳模管理服务工作,切实关心劳模的工作、生活。近日,长江路街道总工会专门下发文件,将每月第一周的周五设立为“为劳模服务日”,集中收集、整理、解决劳模提出的问题或建议,实现一站式服务,营造了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长江路街道总工会举办劳模座谈会

为更好地管理劳模档案,稳步推进劳模数据平台信息采集录入工作,长江路街道总工会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方法,厘清劳模基本情况,及时更新,确保准确掌握各级劳模动态信息;建立了长江路街道劳模群,对劳模信息材料填报进行具体指导,详细解答政策疑问;对劳模上报的材料进行分类汇总,准确录入劳模数据平台,对录入系统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与区总工会沟通,确保一次审核通过,高效完成劳模信息采集录入工作。

与劳模交流谈心

长江路街道总工会注重对困难劳模的精准帮扶,定期组织工会干部到劳模家中慰问,了解劳模工作、生活情况,劳模困补资金发放情况等,力争做到精准精心帮扶,帮助有困难的劳模走出生活困境,切实让劳模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着力增强各级劳模的“获得感”。

“为劳模服务日”设立当天,长江路街道总工会共收到问题反映3件,均当场给予回复。下一步,长江路街道总工会将继续关注劳模档案管理、劳模医疗补助、劳模疗休养等涉及到劳模切身利益的一系列问题,保证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省级劳模段起军感慨到,关心爱护劳模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看得见的实际行动。设立“为劳模服务日”这一举措,有温度、有力度,让我们劳模感到了强烈的存在感和获得感。我们有需要解决的难事愁事,找到“娘家人”都能够为我们解决。(李晓君 赵西娟 )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