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个丰收年

【查看原图】
山东省邹平市明集镇解家村种粮大户刘水波在农场里收割小麦。(无人机图片)摄影:董乃德
山东省邹平市明集镇解家村种粮大户刘水波在农场里收割小麦。(无人机图片)摄影:董乃德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0年06月11日18:23

人民网济南6月11日电6月10日,山东省邹平市大规模机械化麦收开始,在邹平市明集镇解家村,种粮大户刘水波开动自己农场里的收割、播种机械,同时从镇上农机合作社调来小麦联合收割机,边收割边烘干边播种,开始抢三夏生产。

“从收获的情况看,平均每亩能收1200多斤,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刘水波笑着说。

刘水波从6年前开始流转种植470亩小麦,现在种植规模达1400多亩。在政策补贴的支持下,他买来了收割、播种、旋耕等大型机械,并建起了粮食烘干塔,成立了丰鑫家庭农场,聘用了十多位职业农民,在夏收农忙季,做到田间收割、烘干入仓、旋耕播种的一条线生产,实现了全程机械化生产作业。

据介绍,现在邹平市种粮大户有2098名,以粮食生产为主的家庭农场有700多家。(张代生 董乃德)

分享到:
(责编:孙林、刘颖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