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送给中国石化员工

2020年06月10日17:2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潍坊6月10日电 6月9日上午,一名来自聊城的客户将一面“爱心化作及时雨 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送给了中国石化山东潍坊石油安丘第5加油站员工郭辉,表达了客户对员工的感谢。

6月3日22时左右,一辆车牌为聊城的大货车刚驶过206收费站,便突然停在了道路中间,正好在安丘5站前方,驾驶员以为车里没油了,便来到加油站,员工郭辉问明情况后,用民服务桶帮客户打了一桶柴油,客户将柴油加入油箱后,再次启动车辆,可车辆还是不能启动。

这名驾驶员再次来到加油站,请求郭辉帮助寻找车辆维修人员,郭辉赶紧帮忙联系了加油站周边的几家车辆维修人员。但因时间太晚,维修人员都已关门回家,表示当晚不再提供服务。驾驶员向老板汇报了情况后,准备找地方休息。郭辉因在部队从事过车辆维修,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驾驶员了解车辆故障原因,通过分析判断后,便向驾驶员建议:“会不会是油路堵塞?要不我帮您看一下?”驾驶员一看郭辉提出的问题很专业,便认同了同郭辉的判断。两人摆放好消防器材后,用加油站内的维修工具,顺着油路查找故障、清洗油路,一个多小时后,车辆终于启动了。驾驶员为了表达感谢,迅速从包里拿出200元现金送给郭辉,被郭辉婉言相拒。

客户因急需将货物送到目的地,再次感谢后,便急匆匆驾车离开了加油站。

9日,车队郭老板将锦旗送给加油站后表示:“感谢你们中石化热情帮助,如果那天车辆不能按时把货物送给客户,我们将会造成很大损失。下次我们车辆再从你们站经过一定把你们站作为定点加油站。” (李玉军 郑仲明)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