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研制最远射程狙击步枪 创纪录射程达7000米

2020年06月08日11:1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俄罗斯研制最远射程狙击步枪 创纪录射程达7000米

  俄罗斯正在研发的超远程DXL-5狙击步枪(如图)展示了“战斗民族”独特的“暴力美学”。这种狙击步枪利用特种子弹,能击中7000米外的目标。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6日称,俄罗斯武器研发公司——洛巴耶夫武器公司总经理弗拉季斯拉夫·洛巴耶夫透露:“我们正在研发DXL-5狙击步枪和子弹,其创纪录射程为7000米,有效射程为3000米。全球狙击武器市场上还没有这种射程的步枪。”该步枪将使用特种超音速子弹,初速将超过5马赫。这种子弹不仅可穿透现有任何个人防弹装置,也能对在轻型装甲车内的人员构成威胁。报道称,迄今为止,世界上最精确和射程最远的狙击步枪为该公司生产的SVLK-14C“暮光”狙击步枪,最远射程为4200米,有效射程为2500米。

  俄《观点报》7日称,俄枪械专家谢缅·费多谢耶夫则对DXL-5狙击步枪在实战中的表现提出质疑。他认为,在实战中想在如此远的距离找到目标几乎不可能,即使在良好的光学条件下,要在这么远的距离上发现目标仍然很困难。不过也有分析认为,现代战争利用无人机等组成的智能战场传感器网络,可精确定位目标,进而为超远程狙击创造条件。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