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四方街道用小游戏宣传垃圾分类

2020年06月08日09:5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6月8日电 (刘颖婕)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居民积极行动,科学地进行垃圾分类,增加垃圾分类投放的正确率,逐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共同维护辖区的环境状态,近日,青岛市市北区四方街道以提升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让市民认同并接受垃圾分类,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工作人员至辖区内悦荟商场进行了一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参与垃圾分类,保护地球环境,争创绿色四方”为主题,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相关宣传单页,通过图文讲解向居民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分类的模式及常见的生活垃圾分类的标识等基本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身穿有害垃圾人偶服,吸引了很多小朋友,提高了小朋友的积极性,并带着家长一起才参加垃圾分类小游戏。

居民王女士表示,自1月份开始实施相关管理办法,自己就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分类,一开始还觉得麻烦,后来也就习惯了。为了进一步巩固宣传效果,现场专门设置“垃圾分类大富翁”环节,对各种物品进行分类,给予分类正确的居民垃圾分类定制小贴纸等小礼物作为奖励。现场居民踊跃参与,有的居民多次分类正确,得到现场居民的鼓掌祝贺。工作人员还带来了分类垃圾桶,通过2020年1月6日实施的《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 管理办法》,进一步讲解了青岛市垃圾分类的分类方法,并对易混淆、有难度的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细致的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辖区内的居民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分类意识,活动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增强了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市北区四方街道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