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枣庄公司油库党员带头细节之处止损降耗

2020年06月08日15:4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枣庄6月8日电 合理控制油品损耗、规范管理流程是企业降本增效、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更好地保证客户权益的必要之举。百日攻坚创效活动开展以来,中石化枣庄公司配送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公司党委活动号召,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全面践行岗位就是责任、履职就要担当的理念冲锋陷阵在严把数质量管理的第一线,在细节处止损,在管理中创效。

中石化枣庄公司配送中心11名党员成立“攻坚创效突击队”,各岗位党员带头示范,充分发挥“一个目标、一条心、一股劲”的精神,全流程严加管理,全天候止损降耗。通过“建标、对标、追标、创标”活动,由党员干部、班组长带头,在油品损耗管理上横向找差距,纵向找趋势,强化接卸管理,切实止损降耗。

“累是累点,但是相对于公司效益的提升,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数质量班班长秦伟说,他是该班唯一一位党员。为确保油罐自动计量系统数据的准确性,秦伟每天都要带领该班员工从16座油罐选取至少10座油罐进行手工测量油高、水高、温度、密度等数据,测量后再与自动计量系统的数据进行点对点比对试验,以保证系统质量、提高系统可靠性,减少数据误差。此外他们还要每天记录每座油罐精准的库存动态情况,做到账账、账实、账表相符。(侯田田)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