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长箭建设集团的“抢建雷神山突击队”

2020年06月04日17:2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疫情突袭,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弦。当山东济南市长清区的山东长箭建设集团得知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急缺劳务人员时,快速反应,立即行动,组建了由11名身体健康、经验丰富、技术过硬构成的的水电安装队伍紧急驰援雷神山。

2月4日凌晨四点,援建队启程,经过8个小时的长途奔波后到达武汉。在办理完项目进场手续后,立即投身到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中。突击队连夜召开工程碰头会,明确了病房区的电气、排水、通风等具体施工区域和机电安装施工内容,并迅速制定工期计划、入场教育等一系列工作,采取两班倒的形式全天不停歇投身建设工作。

这 11名突击队队员全为“80后”,精力充沛,技艺精湛,曾承建过多个大型项目,具备丰富的施工经验和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是长清建筑队伍中的中坚力量。他们秉承着建筑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敢担当”的实干精神,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的现场实际情况,夜以继日、全力以赴加快施工速度,争分夺秒向前赶,有的队员一天只休息三四个小时,经过10昼夜的奋战,按照预定工期节点圆满完成雷神山医院病房区水电安装施工任务。
   危难之际、关键时刻,他们主动请缨,义无反顾,踏上征程,为祖国和人民而战;他们在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留下了最美的身影,展示了“工人先锋号”的风采,践行了“长清担当”。 (房慧)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