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举行复学后的首次升旗仪式

2020年05月30日09:4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沂5月30日电 为大力弘扬新时期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筑牢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5月29日清晨,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后的首次升旗仪式。学院院长赵存柱,副院长刘晨旭、赵军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升旗仪式,全体复学学生参加。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丁行海主持。

“请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唱国歌!”上午8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护卫国旗来到升旗台前,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朝阳下高高飘扬。现场全体师生间隔1.5米,佩戴着口罩,整齐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争中,我们国家、民族再一次经受住了考验,用万众一心的团结,众志成城的决心,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展现了祖国强大的实力。”智能制造学院原型制作集训队队员张风利作国旗下演讲。商学院教师宋广松作国旗下发言,他指出,虽然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考验,但是全体师生共克时艰。希望复课学生尽快适应返校复学的校园生活,做好个人防控,苦练技能,为未来打好学习基石,实现自己的大国工匠梦。

朝阳点亮希望,旗帜引领方向。这场简短有力的升旗仪式,是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疫情防控下复课后的交院学子共上的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程。有效的激励了青年学子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激发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当中,用满腔热血拥抱祖国,用高超技能回馈祖国,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达庆珺)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