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依法治省办到济南开展全面依法治省调研督察

2020年05月30日19:13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山东省委依法治省办到济南开展全面依法治省调研督察

5月28日,山东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朱晓峰带队到济南开展全面依法治省调研督察,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单位和项目进行实地抽查复核。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相振谨,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皇甫庆森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济南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汇报、济南市历下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汇报;对历下区、莱芜区2个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候选区,以及章丘区、12345热线2个单项示范创建项目进行了复核;并实地察看了历下区普法主题公园、法律文化援助广场。

调研督察组指出,济南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做得很具体,很扎实,取得了很大成绩。尤其是在依法防控疫情、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等方面,能够总体布局,统筹推进,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作用,在较好完成各项各类工作任务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了法治环境,擦亮了“法治济南”品牌,创造了“济南经验”。

调研督察组强调,2020年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深化提升依法治省工作、全面擦亮法治山东金招牌的重要一年。济南作为省会城市,在法治建设工作中更应该“走在前列”,切实发挥省会城市的龙头作用,突破济南、引领山东,努力为全省法治建设趟出路子,当好引领,作出示范,为全面擦亮法治山东金招牌贡献力量。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