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扎实做好医保扶贫工作

2020年05月29日15:2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5月29日电 2020年是脱贫攻坚年,烟台开发区人社局扎实做好医保扶贫工作,始终把医保扶贫工作放在工作首位。医疗保障工作事关民生,是百姓关注的重点,全力推进医保扶贫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将温暖送到贫困群众身边,是开发区社保中心疫情期间在扶贫路上走出的踏实一步。

2020年3月底到4月,到村入户宣讲医疗保险政策,并组织医疗专家为建档立卡贫困现场办理糖尿病、高血压等“两病”,累计为贫困人口办理“两病”138人次。

为解决贫困人口中精神障碍类患者未住院进行过系统治疗,依据现有政策文件,无法申请慢性病的问题,2020年5月14日组织烟台市肺科医院医疗专家,现场对精神障碍类患者进行现场评估、甄别病情,并根据情况确定其应该享受的慢性病类别,为其办理慢性病。共为1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现场办理了甲类或乙类精神障碍类慢性病。(烟台市扶贫办)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