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海上新地标“耕海1号”将开始试运营

2020年05月28日14:0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5月8日电 由山东海洋集团投资并参与设计研发、中集来福士负责建造的大型现代化海洋牧场综合体“耕海1号”将开始试运营。“耕海1号”位于烟台市莱山区四十里湾渔人码头外侧海域、距离海岸线2公里,以科技创新推动传统海洋渔业转型升级、推进智能化渔业养殖、休闲垂钓运动和海洋文化旅游有机结合,开创了“蓝色粮仓+蓝色文旅”海洋牧场发展的新模式,丰富了现代海洋经济发展新业态。

“耕海1号”由三个养殖网箱组合而成,构成直径80米的“海上花”概念,每朵“花瓣”养殖体积约10000立方米,总养殖体积30000立方米。三个“叶片”上设计了60个休闲垂钓位置,三个“叶片”交汇区设计了近600多平方米的多功能厅,可以实现休闲观光、科普教育、海洋监测功能,甚至还可以召开海上展会,平台顶部还设置有直升机停机坪,是个名副其实的海上综合体。尤其到了夜间,全面开启灯光的“耕海1号”犹如海上明珠一样在黄海璀璨绽放,将成为城市新景观,与靓丽的海岸线呼应。同时,“耕海1号”还配备了智能化养殖网箱,能够实时采集环境数据、精准投喂饵料、自动清理网箱等,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环保化的生态养殖。 (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