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客胜多特蒙德夺冠在望

2020年05月28日19:5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拜仁客胜多特蒙德夺冠在望

北京时间昨天(27日)凌晨,本赛季德甲联赛第28轮上演了一场榜首大战,积分榜“领头羊”拜仁慕尼黑队凭借后腰基米希的进球,客场1比0击败排名第二的多特蒙德队。本轮过后,拜仁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达到7分,夺冠形势一片大好。

由于防疫需要,本场比赛仍然“空场”进行。比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第43分钟,基米希在禁区前沿得球后轻巧吊射,皮球越过多特蒙德队门将比尔基的指尖后落入球网。凭借这个精彩进球,拜仁慕尼黑队从客场全取3分,并且在本赛季实现了对老对手的主客场“双杀”。基米希赛后透露,自己早就知道比尔基在比赛中经常站位靠前,因此才会尝试吊射,“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最佳进球,这个进球太重要了。”除打入一球外,基米希本场比赛的跑动距离达到了13.73公里,创造了球队自2013年统计这一数据后的最高纪录。

拿下本场胜利后,拜仁慕尼黑队在联赛中已经取得七连胜,在各项正式比赛中更是连续18场保持不败。拜仁慕尼黑队状态火热,去年11月接手球队帅印的弗里克功不可没。不过,55岁的弗里克并未因为球队扩大领先优势而太过兴奋,他在赛后说:“我做事不会考虑太过遥远的未来,我更看重眼前,这场比赛我们赢了,也只是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赵晓松)

(责编:孙林、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