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公证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

2020年05月28日08:2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5月28日电 5月27日,山东省公证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听取并审议省公证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省公证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和协会领导机构,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全省公证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副省长范华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司法厅厅长、党委书记王玉君主持会议,厅领导周立军、迟丽华、吴磊、李端卫、刘淼出席。

范华平指出,近年来,全省公证行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深化改革激发内生动力,以强化服务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以质量建设提升公证公信力,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推进法治山东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做好公证工作利于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有利于维护和促进社会诚信,有利于预防化解矛盾纠纷,有利于促进对外开放。他要求,要加强党对公证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政治引领和党建先行,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加强公证机构党的建设。公证工作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积极服务稳住经济基本盘,积极服务法治山东建设,竭力维护公证公信力,积极服务保障改善民生。公证协会要依法依章程切实履行行业自律管理职责,努力建设好“公证员之家”。司法行政机关与公证协会要凝心聚力,精诚协作,共同为公证工作改革和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王玉君要求,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范省长讲话要求,各市司法局要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好本次会议精神,争取党委、政府对公证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为推进公证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公证协会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结合我省公证行业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逐一细化分解、落实责任,逐项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公证协会要切实增强改革精神,加大攻坚力度,加快落实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的各项任务,努力实现我省公证业的转型升级、由大变强。

省法院、省民政厅相关负责同志,省公证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在主席台就坐。各市司法局分管公证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公证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公证员代表,共计109名大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