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与农行济南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5月27日13:4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与农行济南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人民网济南5月27日电 27日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与中国农业银行济南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确定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全面合作,建立更加紧密稳定、持续成长的政银合作关系。与此同时,农行济南分行在开发区支行基础上更名迁址成立自贸区支行,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持续加大对济南高新、自贸“两区”的金融支持力度。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益虎,济南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农行济南分行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优化营商服务环境,倾力支持济南经济社会建设,各项业务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连续两年在农总行28家省会城市行考核中位列三甲,全省农行综合考评保持第一。累计为济南高新区内450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各类金融支持近百亿元,有力地助推了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积极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银政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的重要举措。按照协议约定,农业银行将在未来三年内,向济南高新区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产业提供不少于500亿元意向性信用支持,并将在财政社保、教育卫生、“智慧政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同时,农业银行还将充分发挥网点、网络、资金等优势,为驻区企事业单位和城乡居民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济南高新区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签约仪式上,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寇梅,农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耿曙明先后致辞,双方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之年,也是济南加速崛起、走在前列的关键之年,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凝神聚力,积极作为,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为济南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多做贡献。(陈东林)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