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东港支行:服务乡村振兴 助力示范村建设

2020年05月27日10:0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日照5月27日电 近日,农业银行东港支行在东港区南湖镇举行服务乡村振兴示范村现场会暨农户授信仪式。启动仪式上,农行日照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忠营,市派南湖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林春立分别致辞,会议由南湖镇镇长辛政支持。此次现场会的召开,标志着农行东港支行服务东港区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正式拉开了序幕。

据悉,2019年9月以来,在市派南湖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的牵线搭桥、沟通协调下,农业东港支行与南湖镇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有力促进了金融与产业的有效融合,实现了乡村振兴大背景下的“强强联合”。下一步,双方将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乡村振兴战略,以“富民兴村强镇”为主线,按照“产业优先、项目为本,临城兴镇、全面振兴”的工作思路全方位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努力将南湖镇打造成日照近郊的“卫星城”、乡村振兴的齐鲁示范样板。

截至目前,南湖镇的万家坪村、西沈马庄村、盛家代疃村、黄山前村等第一期“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已经启动。农行东港支行已采集部分信用户档案资料,并进行了授信,下一步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创建工作将逐渐在全镇推开。(秦绪和)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