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赴临沂对接扶贫协作并调研田园综合体建设 携手同心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5月26日14: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述涛赴临沂对接扶贫协作并调研田园综合体建设 携手同心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5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赴临沂市对接扶贫协作并调研田园综合体建设。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济南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参加活动。

在沂南县岸堤镇朱家林田园综合体,孙述涛一行调研了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情况。近年来,临沂市培育省级以上田园综合体5个,市级以上田园综合体项目规划总面积达40余万亩,累计完成投资68亿元。其中朱家林田园综合体是国家级试点项目,规划面积4万余亩,计划总投资9亿元,“朱家林”经验列入了全国首个田园综合体地方标准体系。

调研结束后,召开了济南—临沂两市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会上举行了济南市财政资金援助仪式。

孙述涛在座谈会上说,去年以来,临沂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工作落实年”“改革推进年”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今天通过实地察看沂南县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看到朱家林田园综合体项目在推动脱贫攻坚、助力当地经济发展上发挥了积极作用,让我们深受启发与鼓舞。

孙述涛说,济南市与临沂市结对开展扶贫协作以来,两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扶贫协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收官之年,济南和临沂应进一步深化两地扶贫协作,全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一是完善协作机制,聚焦帮扶重点,发挥帮扶资金最大效益,咬定目标,尽锐出战,为全省脱贫攻坚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二是切实加强产业协作,推动扶贫协作向经贸、文化、旅游、科技等方面拓展,实现取长补短,共同发展。三是加强全面协作,强化共建协作机制,促进两地资源要素自由流动、高效配置,助推济南提升在省会经济圈的引领和辐射带动能力,助力临沂加快高质量发展。相信两市人民勠力同心,携手奋进,必将共同谱写新时代济南临沂协作共赢新篇章。

王安德代表临沂市委、市政府和老区人民对济南市长期以来在脱贫攻坚上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两地扶贫协作情况。他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奉献支援下,临沂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两地开创了“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的良好局面,彰显了济南市对兄弟市的深情厚谊,1200万老区人民将永远铭记。临沂将以这次联席会议为新起点,精准把握扶贫协作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用足用好相关援助资金,确保支持项目长期发挥效益,圆满完成扶贫协作和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决不辜负泉城人民的关心和厚望。(鹿振林)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